紫伶的懷孕哺乳成長日記_部落格-01.jpg

懷孕容易黑色素沉澱、長痘痘、過敏、長紅疹,我腋下還黑色素沉澱一塊,應該也有許多媽媽遇到同樣的問題吧?

我媽跟我婆婆都說要吃珍珠粉,寶寶生出來膚質會比較好,也比較不容易過敏,尤其是不會滿頭幸塞。

有時候就會覺得老一輩舊觀念很多,所以本來真的沒有打算吃珍珠粉。後來因為好姊妹生第二胎寶寶跟我分享珍珠粉

加上媽媽社團裡、爬文PTT都有媽咪吃珍珠粉保養,我就被說服了。

今天要分享懷孕珍珠粉推薦,還有懷孕珍珠粉怎麼吃,除了吃珍珠粉還能有什麼其他功效和效用?

 

吃珍珠粉的好處有哪些?

1.珍珠粉蘊含珍貴天然牛恆酸
可助嬰兒神經系統發育。珍珠粉豐富微量元素也可以幫助寶寶提高免疫力,讓寶寶出生後免疫系統增強,體質健康。

2.珍珠粉富含優質碳酸鈣
珍珠粉的碳酸鈣也是吸收及利用率最高的鈣質。而孕期會時常抽筋就是缺鈣。

3.改善睡眠
提升睡眠品質孕媽咪一定了解肚子越大越難好好地睡個覺,而珍珠粉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能對大腦中樞起到「安撫、鎮定」的輔助作用。能幫助改善睡眠品質,使我們的「身、心、靈」得到充分的休息。

4. 珍珠粉美容
珍珠粉成分為胺基酸、碳酸鈣等,可刺激表皮細胞生長,加速皮膚新陳代謝,以改善孕婦皮膚色素沉澱。

我是參考這幾篇的文章的:珍珠粉的功效 、孕期珍珠粉的小檔案

 

孕期珍珠粉怎麼挑選?

市售這麼多珍珠粉品牌,你知道要怎麼挑選嗎?

除了朋友推薦外我自己也是做了很多比較~甚至買了各家的來嘗試

先替大家踩踩雷了~ 

 

先將需求列出來然後找出符合自己期待的產品就可以囉!

我的3點需求給大家參考:

1.要膠囊狀No粉狀!
太多朋友的婆婆都好貼心買中藥行磨好的珍珠粉,而我的朋友們每天都要把腥味滿滿的粉倒進嘴巴哩,

我真的沒辦法...尤其我是屬於孕吐比較嚴重的媽咪,無味的膠囊是最適合我的

「天然珍珠粉即便經過處理,仍具有淡淡腥鹹味,但味道不宜過重,如對於味道較敏感,可挑選膠囊設計,會比一般粉狀珍珠粉較無腥味,也比較好入口。」

〉〉〉出自GanKong健康網

 

2.有重金屬檢驗報告的珍珠粉
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珍珠粉因為是深海真珠的關係,可能會有許多重金屬殘留,而吃下重金屬對寶寶的健康絕對是一大堪憂。

我想應該有許多媽咪都在乎安不安全吧? 所以不管是買什麼保健品,我都會看檢驗報告,

所以如果官網找不到整張檢驗副本,我是不會買的。大家自己買之前也在注意一下~

 

3.成分夠單純

這點應該不難懂,當成分越複雜,吃進去的珍珠粉就越少 ! 所以壓~ 有時候成分很多元的營養品不一定吃了比較有效

購買之前可以比較一下營養成分的含量有多少~ 

我自己會建議珍珠粉盡量吃成分比較單純的,實際上吃進去的珍珠粉才多呀~ 不會被其他成分佔走

 

4.價格和評價
這算是現實一點的考量啦 因為孕期第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珍珠粉,

還有5個月份要吃所以價格也是我的考量之一,價格不要太誇張高或低、cp值高的

我都會去爬爬文,看大家的評價如何

 

珍珠粉如何挑選-百科_工作區域 1.jpg

圖片參考來源: 亞尼活力-懷孕幾週開始吃珍珠粉?

 

2022/12 更新

有網友偷偷問我有沒有推薦哪牌的珍珠粉,或孕期的保養品

不過礙於篇幅已經有點長了,就不再這邊贅述

想知道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:

 開箱~普婷美珍珠粉、京潤珍珠粉、中藥行珍珠粉 

 

真假珍珠粉如何辨別?

剛剛有說到很多朋友的婆婆媽媽買了中藥行的珍珠粉,我就去爬文了一下,發現有很多人被騙。

所以整理了一下想去中藥行買珍珠粉的媽咪該注意的地方,如呵辨別假珍珠粉?

1.氣味: 

真珍珠粉有淡淡的腥味,超細珍珠粉的氣味會比普通珍珠粉重。


2.味道: 

真珍珠粉的味道吃起來有淡鹹味,如果吃起來有焦味或糊味,可能是珍珠鑽孔的殘粉,這種長期服用可能導致重金屬蓄積中毒。


3.顏色: 

真珍珠粉的顏色是類白色,但不是純白色喔 ! 完全純白色要小心是不是有經過其他漂白加工


4.價格

基本上沒有哪個真珍珠粉用100克、200克甚至400克這樣的袋裝賣的,幾塊錢幾十塊錢一大袋,真正的珍珠粉沒那麼廉價;優質珍珠粉的生產成本:優質藥用珍珠約100元(RMB)/kg,再加上包裝、設備折舊、管理費用、物流費用等等,所以優質藥用珍珠粉一定大於100元。當然不代表說大於100元的就是優質的珍珠粉。


5.流動性:

假珍珠粉是用貝殼粗粉碎而成的,特別特別粗,拿在手裡蠻沉的,放在燈光下看能發現閃光,而且流動性特別好(夠細的珍珠粉一捏會變成塊,粗的就像沙子一樣散開)真正的珍珠粉流動性較差,有不會閃亮亮的

如果是到中藥行買的,他們沒提供相關證明,一定要自己注意一下喔!

 

沒吃完的珍珠粉可以拿來敷臉!

蒐集資料的時候看到很多人把珍珠粉拿來敷臉,所以收到貨後我就很開心決定做做看。

可以加入平常使用的化妝水、菁華液、美白凝膠、乳液之類的,發現水狀的比較好攪開,凝膠乳液類的保濕度比較持久

只要不要碰到偏酸的保養品都可以喔(會結塊)!

就看媽咪們自己偏好哪一個~我自己比較偏向使用水狀的。

普婷美珍珠粉開箱文.jpg

 

延伸閱讀 

ptt、dcard網友推薦的8大珍珠粉品牌評比

懷孕要吃珍珠粉還是燕窩好?孕期6個月保養小分享

懷孕吃珍珠粉寶寶變白? 

產後發奶魚湯DIY料理大彙整

 

參考文獻

懷孕幾週開始吃珍珠粉?有沒有禁忌副作用?

日本珍珠粉:對皮膚的好處及使用方法

使用珍珠護膚品的 7 大美容功效

Pearl Powder: The Complete Guide To Skin Care Benefits, History, Uses & More

arrow
arrow

    紫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